当前位置:

邓本川校友向母校捐赠珍贵校史资料

文章发布时间:2018-11-06     发布者:吴洁文     阅读:186

  

1028,我校1982届计划统计专业校友邓本川将自己精心珍藏多年的50余件(套)校史资料无偿捐赠给母校。学校办公室主任孙涛受校领导委托代表学校率队赴福州接受捐赠。邓本川校友、福州校友会会长汤榕军及部分骨干成员出席捐赠仪式。

在学校社会合作处的精心协调下,福州校友会在福州“安财之家”组织了简短的捐赠仪式。孙涛向邓本川及全体福州校友转达了校领导的问候和感谢,通报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学校校史编撰与校史馆建设工作进展情况。他表示,邓本川校友本次捐赠的校史资料种类繁多,涉及面广,包括高考准考证、报到证、学生证、校报、信函、教材、笔记及当年使用过的生活用品等实物50余件(套),重达40多公斤,这些资料对学校校史编撰和校史馆建设,是一笔难得的宝贵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在校庆6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他邀请各位校友能够常回母校看看,实地感受母校的可喜变化。

汤榕军代表福州校友会表示,学校对校友和校友会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包括福州校友会在内的各地校友会开展好工作的精神动力和情感依托。福州校友邓本川将自己精心珍藏多年的大量校史资料无偿捐赠给母校,体现了其对母校的深情厚义,也是福州校友的骄傲和榜样。福州校友会将更加努力地开展工作,努力把校友会建设成福州校友联系母校、贡献母校的精神家园,共同为学校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邓本川简要回顾了自身早期的求学经历。他表示,母校改变了他的人生轨迹,不仅教会了他专业知识,更教会了他知行合一的做人道理,向母校捐赠自己珍藏的校史资料,既是应有之义,也是对母校的感恩。

孙涛代表学校向邓本川颁发了捐赠证书。

  

(撰稿:党委宣传部冯国涛;审核:学校办公室孙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