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波安财校友会爱心捐书助学活动纪实

文章发布时间:2018-12-14     发布者:吴洁文     阅读:78


宁波安财校友会成立于20181月,现有校友200余人。该校友会成立以来,以凝聚校友情谊、汇聚校友力量为宗旨,发挥桥梁平台作用,经常性开展健身徒步等各类文体活动,不断增进校友感情。如何进一步凝聚校友力量,提高校友活动影响力,宁波安财校友会开始将目光锁定在公益事业上。

捐书倡议获校友共鸣

宁波安财校友会成立之初就在校友中间大力倡导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的生活方式,得到广大校友的认同。201810月,校友会成立了跑步群。在多次的跑步健身中,部分校友建议在跑步群中设立跑步基金,对跑步优胜者给予奖励,所有奖励直接转为捐赠基金用于公益事业。这一想法得到了宁波安财校友会邱建平会长的大力支持以及全体校友的一致拥护。

201811月下旬,宁波安财校友会把设立跑步基金支持公益事业的想法,向安徽财经大学校友办作了汇报,得到学校方面的高度肯定和大力支持,同时学校方面建议以捐书的方式,让跑步捐赠直接惠及贫困山区。

在安徽财经大学校友办推荐下,宁波安财校友会与在黄山市发改委工作的校友洪国华取得了联系,经过商议,决定对位于皖南山区——黄山市歙县三阳镇的一所山区学校进行图书捐赠,并得到了广大校友的积极响应,短短半个多月时间,就筹集图书共计1071册。



冒雪送书情系深山

128日,受宁波安财校友会邱建平会长委托,副会长杨思中以及校友代表于鹏、赵伟、徐大敏一行4人,冒着风雪,从宁波驱车数百公里来到黄山市歙县三阳镇,开展捐书助学活动,将1071册图书送到山区学子手中。

在三阳学校,杨思中一行与学校和三阳镇有关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当地山区教育教学情况。随后,杨思中一行又冒着大雪走访调研了三阳镇叶村、金川乡查坑村教学点和贫困学生,详细了解各村小学生规模、软硬件条件、学生困难需求等情况。


 


爱心接续汇聚校友力量

在歙县三阳镇图书捐赠和随后的走访过程中,校友会就长期定点帮扶学校、对贫困学生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等达成初步意向。校友会表示,将发挥宁波安财校友会各方面资源优势,与当地政府和学校保持密切联系,发动更多校友参与到助学活动中来,切实帮助贫困山区学校、贫困学生解决实际问题。

“我们希望把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的理念带给广大校友,吸引更多的校友加入到跑步群中,同时不断壮大跑步基金,常态化开展爱心捐赠活动。下步我们将根据当地学校和学生的实际需求,研究下步的捐赠措施和捐赠重点,目前相关工作已经在张罗中”,宁波安财校友会副会长杨思中表示。我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爱心的接续将汇聚成一股暖流持续在深山中涌动。

(供稿:校友 洪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