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波安徽财经大学校友会与安徽歙县深山区11户贫困学生结成帮扶对子

文章发布时间:2019-03-15     发布者:吴洁文     阅读:168

  

在安徽财经大学校友办以及黄山市发改委工作的2010届校友洪国华的牵线搭桥下,日前,宁波安徽财经大学校友会与安徽歙县三阳镇、金川乡部分贫困学生正式结成帮扶对子。

宁波安财校友会在2018年底对歙县三阳学校的一次捐书公益活动中得知,当地留守儿童较多,有的学生因为各种原因家庭比较困难,便萌生了与贫困学生点对点进行长期帮扶的念头。经过广泛宣传发动,广大校友热情拥护,对歙县当地摸排的11名贫困学生全部进行了认领。

112日,宁波安财校友会副会长杨思中,以及校友代表罗丰云、王文意、王慧、练苏云等一行5人,对11名帮扶学生分别进行走访看望,向他们送去手表、围巾、文具等学习和生活用品,并与孩子促膝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等,鼓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开心生活;练好本领,实现梦想。

据了解,本次结对的11名贫困学生大多为单亲家庭或者家庭遭遇重大变故,他们中间既有小学生,也有中学生。

此次帮扶活动按照小学生一年2000元、初中生一年2600元、高中生一年3000元的标准进行生活资助,总计金额近3万元。同时,帮扶人将还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心理关怀等活动,既在物质上给予学生帮助,也注重在精神层面加强抚慰,从而促进山区孩子健康成长、快乐生活。


 


(供稿:宁波安财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