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聚团拜 载歌载舞--上海安财校友会2019新春团拜会报道

文章发布时间:2019-03-15     发布者:吴洁文     阅读:159



216日,农历猪年正月十二,上海安财校友会假座星程酒店一楼综合厅,举办了2019新春团拜会。到会校友代表37人,从79级到13级,年级覆盖面广,行业代表性宽,充分体现了以老带新、重心下移、有序传承、稳健运行的校友会优良传统。

这个冬天上海气温偏低并且阴雨绵绵,但丝毫挡不住校友们相聚的热情。下午五点之前,绝大多数校友代表已悉数到场。五点钟,团拜会正式开始。按照事先的安排,团拜会共有三项议程:交流发言、照相和录像、晚宴和表演。

团拜会由84级操家明校友主持(操校友还赞助了本次团拜会的场地和大部分抽奖礼品)。

在交流发言环节,首先由组委会陆纪刚秘书长作了2018年校友会工作报告。2018年的校友会工作主要有四个方面:一是举办了系列论坛。如房地产论坛、迎新论坛、沪宁杭论坛以及法与金融论坛,每个论坛的主题鲜明,吸引了不同行业的校友参加。二是联谊交流。招聘服务群、租房服务群和相亲牵手群常年运转、免费服务,为校友们提供了交流和服务的平台。三是接待及校友活动。2018年共接待学校领导及全国其他城市校友会代表来访及参加其他省市校友会活动10余次,同时本市校友活动也积极开展。四是赞助情况。97级林代联校友向校友会赞助10万元,85教师卢大晶(为母校60周年校庆捐助60箱定制葡萄酒)、93级王雪飞(上海校友会2018新春团拜会及苏州校友会成立大会均捐助红酒若干),以及95级张磊(赞助现金5000元用于房地产论坛)、98级刘寒冰等校友分别以实物或现金的形式,赞助了上海校友会的活动,并积极向其他省市校友会提供了支持。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每个校友的大力支持,更要感谢校友会执行会长马刚、副会长操家明,由于他们对校友会的热心操持和无私奉献,才演绎出今天上海校友会的精彩风采。

80级王瑞、95级俞光洪校友、92级江莉校友、04级花俊校友、05级徐礼智校友分别代表顾问组、法学群、房地产群、研究生群、上海校友主群等,围绕所在群开展的校友活动作了发言。

79级马刚师兄做总结发言。马刚首先通报了校友总会的换届情况。经安财校长办公会讨论决定,校友总会完成了理事会的换届工作,丁忠明书记、校长连任会长,吴洁文新任秘书长;上海校友会78级连柏林连任副会长,79级马刚连任常务理事,93级陆纪刚新任副秘书长,80级蔡建权连任理事,84级操家明新任理事;丁忠明会长向上海校友会马刚等多地校友会代表颁发了首批优秀校友工作者荣誉证书。马刚接着通报了校庆60周年的筹备进展。85教师卢大晶已于201810月,率先给安财赞助了60箱校庆专供酒,95级徐维余代表卢大晶上台领取了丁忠明校长颁发的捐赠证书。马刚还与有关群主预约了今年的几场专题论坛活动。初步意向有:2月下旬的女神品酒汇,3月的创业英雄汇,4月的牵手汇,秋季的创业交流会,以及待定会期的博士汇、高校老师汇、制造业交流汇等。马刚希望更多的群主,主动担当、积极筹划专业论坛活动,让更多的校友参与到论坛活动中来。

在晚宴开始之前,到会的校友们代表上海校友拍摄了一段祝福母校60周年校庆的视频,祝愿母校越来越好。

这次的团拜会除了常规的晚宴和抽奖环节外,还增加了质量上乘、丰富多彩的节目表演。13级叶梦菡的粤语歌曲《朋友》纯正、12级潘诗瑶的热舞《Havana》专业、11级武苗苗的黄梅戏选段亲切,操师兄和武师妹的黄梅戏对唱更是把团拜会的氛围推向了高潮。10级以后年轻校友的加入,使得团拜会更加年轻朝气充满活力。

上海安财校友会秉承“平等、平和、有序、有方”的主旨,在校友活动中,以促进和提升上海校友间的专业水准作为交流重点,越办越好!


(供稿:合作92 江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