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校友会举办《财税新政下的纳税筹划》讲座

文章发布时间:2019-11-19     发布者:吴洁文     阅读:289


1117日下午,在冷空气来临前的秋日好时光,浙江安财校友会在杭州城西“朋橙心理”举办了一场主题为“财税新政下的纳税筹划”的专业知识交流讲座。浙江校友会特别邀请1982级校友、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葛长银副教授来杭州,为在浙的校友们传经送宝。

“降税减费一直在路上,但与此同时,依法治税正走在路上,在税务上不收手者会倒在路上”,“看得见的成本,看不清的成本,看不见的成本”,葛长银用自己总结的几段话语,展开了对当前税收局势以及纳税成本的介绍。

葛长银由浅及深地向大家介绍了纳税相关背景、概念,以及财税改革形势。然后,围绕“怎样应对新的税务环境?在纳税筹划上,企业或个人还可以做哪些事情?”这个主旨,他用企业实例, 以合同价格、合同内容、注明专票与普票、合同签订日期、签订“到付”“零库存”合同为筹划点,向校友们细致讲解了合同上的减税降费点。

在介绍个税新政细则时,葛长银用减税实操案例分享,以数字呈现结果,让各位校友真实感受到了解个税减负方法要点的重要性。幽默风趣的语言,身边实例的分享,讲座现场各位校友欢笑声不时贯穿于讲座中;严谨态度,讲解纳税技巧的重要性,让不少校友认真听取,并记录其中的专业知识点。

分享结束后,部分校友就自己现实中遇到的税务问题向葛长银校友请教,都得到了详细解答,葛长银还幽默地表示,校友遇到这类税务问题,都可以来找他寻求解决方案,引得会场各位校友称赞叫好。与会校友纷纷表示,这次讲座,不仅学到了很多实用专业知识、实例,校友之间还增进了了解。

30多位浙江校友参与讲座。浙江校友会顾问李庆禹,会长王可昌,副会长王逢平、何坚、全云峰参加了讲座,并和葛长银校友进行深入交流。


    (供稿:浙江校友会 2015级校友 马翠丽)